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

環島最重要的一件事

在台灣環島是每個人心中的一個夢

因為台灣這個寶島上

真的有太多的驚喜和體驗

都值得你去探討和發覺

但今天小編看到一則新聞,真的有點震撼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新聞內容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香港男子直排輪環島 遭撞命喪南迴



一位25歲的香港籍男子,跟台灣五名網友,一起相約滑直排輪環島,沒想到在今天中午,在南迴公路台東壽卡路段的一處連續彎路上,疑似因為失控,跨越中心線,被對向的一輛液體槽罐車,當場撞上,這名香港男子不幸死亡。
 
這名香港籍25歲男子劉健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但台東縣消防局的加護型救護車,還是在太麻里等待將他接駁上車,一路不停的進行人工呼吸搶救,最後送往台東馬偕醫院,急救無效仍然傷重不幸死亡。

這起意外發生在南迴公路上,死亡的香港籍男子,跟著五名台灣的網友相約滑直排輪環島,今天從屏東出發前往台東,但沒想到經南迴公路壽卡路段的下坡彎道,尾隨一部轎車後方前進,疑似失控越過了中心線,被對向開來的一部液體槽罐車當場撞上。

==槽罐車駕駛 陳先生==

有兩個過去了 車子也一整排

好像3、4輛過去 後面過去

奇怪怎麼衝出一個人


從這裡過來 煞車已經來不及

==直排輪網友==

因為都是過彎 也看不到了

看不到前方 溜到哪邊去了

同行的五名台灣網友在這起意外中,都沒有受傷,網友說,他們一路上滑直排的速度不快,也相互保持間距,而當時南迴公路車多,網友並沒有看清楚前方發生的意外,但在南迴公路上還是第一次發生直排輪被車撞的意外,確切車禍原因,警方還在調查中。

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不管用什麼方式環島,要最注意的事,是「安全」

我們去環島,是去實踐夢想的,不是去玩命的

千萬不要因為太高興,而輕忽了安全

除了出發前的準備真的要做的足夠

從哪裡出發、到哪裡休邊、哪些路段砂石車多

這些都要做好功課,才可以把意外的風險降到最低


當然!!!

在環島中,一定要提高警覺性

像是路面上的坑洞、車子的煞車、輪胎的狀況.....等等

最重要的是,精神狀況一定要好

不要過度疲勞,降低我們本身注意力

導至發生意外


所以,在體驗台灣寶島的人文風情時

最重要的事,就是「安全!!!安全!!!」


祝大家完成環島美夢


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